[日劇] 靛藍色的心情 - 第三話 超越了理性界線的覺醒 心得感想

劇名:靛藍色的心情(インディゴの気分)
原作:丸木戶マキ
導演・編劇:三木康一郎
主演:竹財輝之助(飾木島理生)、吉田宗洋(飾城戶士郎)、大石吾朗(飾蒲生田郁夫)
音樂:小山絵里奈






第一話 命運如同深藍色般:https://terugrapher.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html





「你能含住那傢伙的老二嗎?如果他能射出來,我就把遺作交給他的出版社發行。」

答應了蒲生田帶著刁難意味的要求,木島跪在城戶面前,身軀微微發抖著,但表情十分堅決,不顧城戶所謂「你不用做到這個地步」的阻止,一鼓作氣的解開城戶的皮帶,張嘴含住了他的那裡。

萬萬沒想到木島會對他做出這樣的事,城戶受到強烈的刺激。『木島的舌頭比過去曾交往過的所有女人都令我興奮。』就這樣,他在木島口中宣洩了出來。

蒲生田看著眼前這幕活色生香,滿意地哈哈大笑。他將衛生紙盒扔給木島後向他走近,邊輕撫著他的臉邊說道:「我很中意你,理生,明天開始到我家來。」並輕輕拍了拍他的肩。

在兩人返家的計程車上,木島側頭看著窗外的景色,表情憂鬱。城戶打破車上令人窒息的沉默,開口問道:「為什麼....你要做到那個程度?」

聽到城戶口中吐出「為什麼」三個字,木島的表情終於有了變化,他眉頭輕蹙,眼眶濕潤,回答道:「問我為什麼.....這一切不是你先提起的嗎?」

「我們都把它忘了吧,就當作只是順從一個變態老頭的職權騷擾,好嗎?」

木島聽了沒有說話,城戶只好輕喚:「木島?」

「感覺怎麼樣?剛才的......」木島終於開了口,並緩緩轉頭望向城戶,他眼中的情愫使城戶狠狠將他擁入懷中,忍不住吻了他。




在這之後兩人如何來到床上的,城戶已經不記得了,只知道自己急忙付了計程車費,連收據都忘了拿,就牽著木島的手往家裡走。

一進門,城戶就急切地脫了木島與自己的外套,並將木島狠狠推倒在餐桌上,他捧著木島的頭深深吻住他,但木島卻在這時推開城戶,並用雙手擋住了自己的臉。

「你這樣是想做什麼?不是只能做愛了嗎?」

「要做啊,你想做吧?都寫在你臉上了。」

在床上,城戶詢問木島有沒有進入過女人的後面,木島說怎麼可能有,城戶卻輕輕笑著說自己還挺喜歡的。他告訴木島,作法就是一根根的放入手指先進行擴張,但木島對這陌生的感覺感到很害怕,想阻止城戶繼續。

「看來今天是沒辦法了。」城戶雖然想進入但他沒有強迫木島,改用了另一種兩人都可以發洩的方式使彼此滿足。

事後,城戶背對著木島,雙眼緊閉。木島先輕聲確定城戶還醒著,並啞聲詢問道:「你剛剛說今天沒辦法,那明天會有什麼嗎?」

沒有得到城戶的答覆,木島微微起身看了一下城戶的臉後,神情落寞地躺了回去。

隔日。城戶睜開雙眼,身旁空無一人。

「木島?」

他下床走向客廳,昨夜散落一地的物品與衣服都已經歸回原位,餐桌上一張字條寫著:「我去老師那邊了。」

而之後一段時間,木島都待在蒲生田家,沒有回來。



正式成為蒲生田弟子的木島,住進了蒲生田家中照顧老師的起居。蒲生田告訴木島,自己的肝癌復發,當時被醫生宣告壽命不到一年,在那之後半年過去了,身體很不好受,常常發燒,腹腔又會積水,而且全身都很痛,但他想寫完手上這部作品,之後就沒什麼遺憾了。

「希望你能偶爾陪我這個寂寞的老頭子說說話,時間可能不長,但就麻煩你了。」

木島彷彿透過蒲生田在看自己的父親。

某日,蒲生田想起自己既然身為老師,也該看看木島的作品。他詢問木島為什麼開始寫情色小說,是因為喜歡嗎?木島回答不是,在城戶邀請他寫書前他甚至沒有看過這種體裁的書。蒲生田很快就意會到木島是為了錢。

但木島說自己或許沒有寫情色小說的才能,蒲生田笑著否定了他的想法。「我倒覺得你身上有種色慾的才能,你含住城戶的畫面非常精彩,我很久沒那麼興奮了。」

然後他帶著木島走到二樓的某個房間,房內除了有大量的書籍,還放滿了繩索、鞭子、蠟燭、潤滑液、甚至假陽具等等道具。木島看了非常驚訝,問道:「這些難道不是參考資料,是實際用過的東西嗎?」

蒲生田說自己的作品之所以會充滿真實感,正是因為他寫的都是自我實踐過的親身經歷。木島疑惑地再問道:「我也要跟老師一樣有豐富的經驗,才寫得出優秀的作品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不管是自己的經歷還是想像都不是什麼大問題,關鍵是,這裡面是否包含你的慾望?」

「慾望?」

「你應該有過吧?例如性癖或喜好之類的?」

「我對這些事或許比較淡薄,不是沒有過經驗,但我從來沒主動提出過性事的要求,我覺得這只是單純的生理現象,因為硬了就進入......」

十分享受與女性之間關係的蒲生田,對於這樣的木島,覺得荒謬地可愛。「什麼啊,你是狗嗎?」

被老師調侃的木島露出了有點害羞的表情。蒲生田繼續說道:「其實也不用想的太困難,你至少想過希望做些什麼、或是被做些什麼吧?」

看著若有所思卻回答「我不知道...」的木島,蒲生田了然於心地露出了微笑,並沒有戳破他內心的想法。

「所謂情色小說,其實就是滿篇謊言,是虛構的最高境界。所以只有去寫自己內心真實的慾望,才有辦法挑動他人的內心。」

蒲生田的一席話,深深地觸動了木島。

在蒲生田給他的小房間內,木島埋頭進行著自己的創作。這個一到日落時就被夕陽染上橘紅色的房間,總是有種感傷的氣氛。


在桃水社會議室內,社長與城戶討論著木島的出道作。社長希望木島能用本名發表作品,天狼獎得主在自己出版社發表的第一部情色小說,一定非常有話題性。但城戶沒有馬上附和社長的話,只說目前還沒到那個階段,會等拿到原稿後再好好想想。

社長不置可否,在離開會議室前,不經意地問城戶:「上次說的那件事你決定怎麼樣?真的要我幫你去問問教傳社的人事嗎?」

城戶沒有說話,於是社長說完「其實你也不用馬上回答。」就走了出去。

然而城戶心一橫,立刻追了上去。「社長,務必拜託你了。」

此時的木島,在那夕陽餘暉撒落的和室內,正在用從道具房拿出的假陽具,表情痛苦地開發著自己的身體。

滿身都是汗、眼神朦朧的木島倒向榻榻米,口中邊呢喃著城戶的名字,左手邊探向了自己的股間..........





在看第二集片尾播出的預告時,已經預期了第三集的內容會非常地濃厚,加上播出前原作者丸木戶老師推特上所謂「H大塞車」,還有導演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會被擊倒的」種種預防針(?),都讓我一直處於超興奮狀態(咳)

然而真正看完第三集後,完全有種被騙的感覺(稱讚意味)

確實被擊倒了...........確實啊ㅠ__________ㅠ

有預期到自己會反覆去世,但並沒有預期到自己會看到哭好嗎!!!😭😭😭

當下真的是處於一種「怎麼會這樣????」的感覺,明明看過原作了,明明知道會是什麼發展,但.........怎麼會這樣???????

真的要向為這部戲付出的每一位下跪以表示我的最高敬意與感謝🙇🙇🙇🙇🙇

我想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導致我都不知道怎麼動筆,而且思緒又很混亂,覺得自己沒辦法好好表達我想說的,語彙力嚴重不足,其實我很想乾脆就不寫了,卻又覺得對於這麼優秀的一部作品,我能做的就是用文字寫下我的感受,或許有人會因為偶然看到我的文字對這部片子產生興趣進而去欣賞,或是因為與我的感想有共鳴所以想再次回味這部作品,不管如何我就是很想為拍的那麼細膩那麼好的一齣網劇盡一份心力,內心總是在呼喊「拜託全宇宙的人都看一看這部片吧!!!」。

只要是狂粉,對於自己所熱愛的東西都有種想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的衝動,我理性上知道對於沒興趣的人不管安利再多都是枉然,然而透過這個系列的作品我知道,狂粉的熱情是有實質力量的,正是狂粉的熱情催生了情色小說家的DVD、更催生出<靛藍色的心情>跟著實體化。從小學開始就是迷妹的我,將「喜歡一部作品/一個明星,一定要表現出來,否則你可能再也看不到他」這件事奉為圭臬,不管是用錢去表現也好、用行動去表現也好,如果只是放在內心不說,那個東西/那個人可能會就此消失,你再也沒機會去欣賞他的美好。

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到這裡😂 還是開始寫第三集的感想吧。

開頭木島幫城戶口O一段,真是連繫安全帶的時間都沒有就開始飆車。

不僅是木島緊張,連城戶都很緊張。在木島說完「我不介意」後的城戶的特寫,可以看出城戶其實也在顫抖。當木島下定決心後手上的動作就沒有遲疑,而城戶則是嘴巴上說著「不要吧,你不需要做到這地步。」然後身體上卻沒有強力的抵抗,城戶.......你這口嫌體正直的傢伙......

木島在說「你要好好解放出來」這句話的語氣好像在說「你給我把飯吃完」一樣(誤)總之就不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或是慾望,可以說是很單純地想達成任務而已。

然後真正下嘴(請注意發言)後,那個聲音.......聲音啊喂!!!! 這不是愛欲影像集啊!!!!居然沒有消音啊喂!!!!🙉👂👍

除了聲音真的非常生動到令人害羞外,城戶的表情也實在是........🙈 一開始被含住時眼神很朦朧,但越來越有感覺後,手忍不住捂上木島的後腦勺,最後快要高潮時脖子發紅、青筋暴露、身體一抖.......演的實在太逼真了我在此向吉田本田下跪🙇

然後木島的各種細節也是很不得了,除了角度、速度一直變換之外,被城戶捂住頭跟城戶射出來時都可以聽到他悶哼一聲........🙈🙉


我很喜歡蒲生田笑著拍拍木島肩膀的這一個動作,他拍的方式給我一種他在說「你辛苦了」的感覺。

結束後木島的表情並非委屈、受辱或憤怒,而是失魂落魄。

接著計程車上這一段,與原作有個非常大的差別,就是視角的改變。

原作中當城戶在說話時,始終看不到木島的表情,但電視劇中改為從頭到尾都在拍攝木島。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木島一直皺著眉頭、眼含淚光,但露出這樣的表情並非是因為委屈。

原先他若有所思,但當城戶問他「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時他開始皺眉。到底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呢?確實,他答應的動機之一或許是因為城戶曾用那麼懇切的表情拜託他,而當他親眼看到城戶在工作上受到挫折,令他產生想幫助城戶的心理,但僅僅是這樣他就願意做出這麼大的犧牲嗎?

上一篇心得中我也有寫到,在原作中木島並沒有經歷太多心理掙扎,算是滿輕易就答應蒲生田的要求,但電視劇裡木島一開始確實是勉強甚至有些抗拒的,這表示他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做出這件事,絕非他口中所謂「這點小事沒什麼」或「我不介意」。

對他而言,城戶是一個給他工作、給他建議、給他溫暖的人,這時或許稱不上愛,但他對城戶已經抱有某種程度的好感。當他發現城戶在自己的口中起了反應並得到快感時,他自身的慾望也在覺醒,這種陌生的感受讓他很疑惑,所以他一直若有所思。

城戶當然不知道木島內心的波濤,他非常不解為什麼那麼高傲的木島會願意為他犧牲到這種地步,肯定以為自尊心那麼高的木島一定覺得很受屈辱,他能想到安慰木島(也是自我逃避)的方式就是小心翼翼地開口,希望彼此都忘記這一切。

然而木島並不想忘記,事情已經發生了他也絕不可能遺忘。當他以沉默面對城戶的話語時,城戶惴惴不安,他卻是內心苦澀,所以他問:

「覺得怎麼樣?」他想確認城戶對自己是有感覺的,要他遺忘不是因為不舒服。

「どうだった?先の。」這個表情真的....好欲啊!!!!!!

看城戶的眼神是赤裸的誘惑。

城戶卻沒想到木島會是這樣的感受與心情,本以為他是百般不願的,但難道他也跟自己一樣有感覺嗎?所以城戶驚訝了「咦」了一聲,當他看見木島露出的表情、確定了木島也有慾望,更加無法克制已經被木島挑起的情慾。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木島被城戶擁入懷中後,他露出的以我語彙力無法形容的表情,很像一個暗戀學長的少女被學長擁抱後,既欣喜又害羞又鬆了一口氣又很渴望的模樣,竹財從一個挑逗式的眼神過度到這樣少女般夢幻的表情,信手拈來毫不費力,實在太太太太優秀了。


當木島從城戶懷中抬起頭後,一臉就是「快吻我」的樣子,城戶怎麼可能抗拒的了!兩人緩緩靠近時,木島的視線是看著城戶的眼睛、城戶則是看著木島的嘴唇,暗示著兩個人情感上的差異。

不得不說三木導演真的對竹財太有愛了,他的每一個鏡頭都把竹財木島拍得太美,仰頭的角度、側臉與下顎的線條、甚至脖子上的血管,都像一幅畫一樣。


接下來的吻戲,根本就是宛如藝術品的名場面!真的想為三木導演與兩位演員尖叫!!!

原本以為沒人可以超越的情色小說家第三集床上之吻,就這樣迎來了強敵,對手正是自己!

木島與城戶兩人之間強烈的性張力,城戶緩緩撫上木島脖子的手指,兩人小心翼翼靠近時唇間的光,以及接吻時濕潤的聲音,如此激情卻又純情。

然後木島先伸了舌頭這點果然也表達出他渴望城戶比城戶渴望他更多。這次應該沒有被導演說「我懂你想伸舌頭的心情但請再忍耐一下」了

名場面。美的無法形容。兩人唇間的光在結合時彷彿被吞噬,化為一片黑暗。

兩人忘我到不顧計程車司機在場還在後座你儂我儂,又在城戶非常無敵猴急地付完車費沒拿收據(=不能跟公司報帳,兩個窮人要自己付錢)後,終於到家了!

牽著木島的手把他從不方便下車的那邊拖出來,到底是有多怕他跑掉(笑)木島乖乖被牽著手、乖乖跟在城戶後面,上樓梯時還露出一個超級戀愛中少女的表情看著城戶的背影,結果一進門就被城戶扒了外套、超粗暴的推向餐桌、爬起來後又被一個推肩推倒,這一氣呵成的動作完全顯示城戶有多精蟲衝腦。

有夠粗暴,可是好帶感啊------!!!(尖叫)

正是因為木島一直在城戶面前展現出這種很柔弱的姿態,才不停引發城戶的施虐欲。老實說一進門就把人推倒這種設定在各種小說漫畫中都是老梗中的老梗,但之所以是老梗就是因為它夠經典!竹財與吉田在拍這段之前應該與導演排練過很多次,所以整個過程實在太自然又太逼真了,被推到桌子上時順便(?)把桌子清空,爬起來後又被推一下肩膀直接就倒在桌上,桌子超堅固的一點也沒移動,真是張好桌子👏

原作中兩人更猴急,根本等不到回家就中途下車直奔hotel了。微博上曾有人提出一個十分關鍵的問題:「為什麼兩人明明住一起卻還要花錢去旅館?」我當時的想法就是:「因為等不及。」或許原作中,兩人的第一次發生在旅館要表達的是兩人之間更偏重情慾的情感,畢竟家裡是一個更加親密的環境,從這點來看,電視劇將地點改為家裡是相當合理的,說真的,電視劇裡的竹財木島,感覺就是比漫畫中的木島更喜歡城戶的樣子,吉田城戶對木島亦然。

照理來說城戶這麼急應該一進門先直接來個壁咚把木島壓在牆上親,他卻是選擇把木島推倒在桌子上,我覺得這也是導演非常絕妙的安排。這張桌子在兩個人的情感交流上佔了很重要的位置,不管是木島答應城戶開始寫情色小說、寫了之後在工作上的討論、木島對城戶傾訴自己與父親之間的矛盾、還有城戶為木島做的那頓溫柔又溫暖的早餐,都是圍繞在這張桌子旁進行的,所以兩人之間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在這張桌子上發生就顯得很有意義。除此之外,還連結到<情色小說家>第三集那段久住在超市的妄想,城戶與木島也是在餐桌上這樣那樣,這兩個人到底有多喜歡桌子!(不是)

城戶捧著木島的頭,手還放在他腰間,真是太色情了🙈

然後明明吻得很熱烈,木島卻輕輕推開城戶,還害羞地用雙手擋住臉.....擋臉這招.....這招!!!竹財木島老師受我一拜吧,撩漢技巧我是怎麼樣都追不上您的🙇

還有就是說「どうすんだよこんなことしてさあ......セックスするしかないじゃん (你這樣是想做什麼?不是只能做愛了嗎?)」這句話的語氣.......完全就是充滿情慾,真是聽得我老臉一紅........你這樣講話完全是火上加油啊老師🙊

剛剛明明猴急到不行的城戶,解扣子的時候卻變得好溫柔,我還以為他會「啪!!!」一下直接把襯衫扒開,沒想到他乖乖一顆一顆解開,可能擔心扣子弄壞了還是得由他自己來縫。然後我注意到城戶在吻胸跟後來吻背的時候根本用吸的,吉田本田是你嗎?

少女式擋臉+又長又細的腿=神仙❤

「你想做吧?都寫在臉上了。」導演您倒是讓我們看看寫了什麼啊!居然只有城戶可以看嗎(痛哭)

到了床上這段,我只能說這兩個人的演技實在太絕了。

明明重點部位都沒拍到,但光是用台詞跟表情,就讓人臉紅心跳到以為自己在看什麼謎片。我自己覺得,這種給予觀眾無限想像的畫面,比直接拍出兩人交合的場面還更令人興奮,兩位演員真的真的非常強大,講台詞的聲音、節奏、語氣、喘息,搭配上恰到好處的表情,還有臉上真實的汗水,真心會讓你以為他們假戲真作,這段用文字描述好像會變得很下流,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影片感受一下兩位演員的演技吧。

話說回來,在原作中,城戶與木島第一次肉體上的接觸,他帶給木島的是木島從未感受過的強烈的快感。木島年輕時也算是一個性經驗很豐富的人,只要女生主動來找他,他都不會拒絕,所以才被稱為「文學系的無節操男人」,這樣的他卻被城戶帶進了一個新的世界,讓他對自己的身體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但在電視劇中,沒有告訴觀眾木島在大學時的過去種種,並塑造一種木島相當純潔的青澀感。比起生理上的感覺,更強調木島的心理活動,比起舒不舒服,觀眾更直接感受到的是木島的不安與害怕,彷彿初夜的少女,可是他仍然接受城戶帶給他的一切感受。

當這麼激情的一幕結束後,兩人背對背躺在床上,以及菸灰缸裡一堆抽剩的菸屁股,顯示兩人冷靜下來之後的心理狀態是不安的。

因為城戶並未強迫木島做到最後一步,並說了「看來今天是沒辦法了」讓事後木島小心翼翼地主動開口問他「那明天會有什麼嗎?」

結果城戶居然裝睡不回答,這時候木島露出的表情,真是心疼死我了😭

與計程車那段一樣,原作並沒有畫出木島的表情,電視劇的改編再次強調了木島與城戶之間情感上的互動,以及木島總是有如初戀一般,不知如何是好的脆弱。




是不是因為剛剛他拒絕城戶的進入,讓城戶不說話了呢?

是不是因為他沒有讓城戶滿足,城戶不開心了呢?

城戶是不是像在計程車上一樣,又要告訴他「我們都把它忘了吧」

但他沒有勇氣再開口問一次「覺得怎麼樣?」

所以他悄悄離開了。

城戶起床後發現木島不在然後走到客廳這一幕,在第二次重看時我哭了。

想到上一次木島在早晨清冷的陽光中醒來,走出客廳時,迎接他的是城戶溫暖的早餐,令他感受到微小的幸福,現在他卻不知懷抱什麼樣的心思離開了家裡,走之前還把昨夜因為激情而凌亂的客廳整理乾淨,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


接下來,住進蒲田生家裡的木島,讓大家開始看到師徒之間的互動。

果然靛藍色與<情色小說家>相當大的差異,就是木島理生這個人的人情味。

小說家中木島老師根本不食人間煙火,好像不用吃飯、不用出門、不用洗澡、不用睡覺,光靠抽菸喝咖啡就可以活下去,但靛藍色中的木島理生不一樣,他有各種情緒,懂得與外人的應對進退,會照顧人,甚至居然會自己洗碗!

靛藍色的理生像是轉生成人類的仙,小說家的木島老師則是轉生為妖精的人類。

在小說家中各種難以想像的畫面,靛藍色中都呈現出來了。明明都是木島理生,差異卻如此巨大,我覺得這也是原作與電視劇另一個不同的地方。

原作中木島的性格其實是有連貫性的,不管是在靛藍色中還是小說家中,都可以看出木島這個人的孩子氣、高傲、任性、自我、孤獨、疏離、冷淡,並不世故,但也並不特別純真。

但電視劇則有所不同。靛藍色與小說家之間有相當明顯的界線,竹財在受訪時曾提到,他在演出靛藍色時想要表現出從二十代後半進入到三十代的年齡差,而且三木的劇本也很強調木島「潔白無垢」的一面,所以在靛藍色中,木島像是一張白紙,被城戶、被蒲生田、以及被這個社會染上各種顏色,最後才成為了小說家中木島老師的模樣。

因為木島的純真,所以不管在情感上、工作上、慾望上都依賴著城戶。因為木島的純真,所以當蒲生田告訴他「情色小說就是要寫出自己的慾望」時,他全盤接受,導致最後當城戶離開時,他彷彿一朵枯萎的花,再也寫不出來。

可是城戶不一樣,他是個普通人,對木島的情感複雜地太多,有喜歡、有慾望、有憐惜、有崇拜、有嫉妒、有自卑,所以他不會對木島百分之百的付出,這也是為何他可以邊與木島有曖昧不明的關係,邊與女人聯誼,最後甚至走入家庭。

就算他有點猶豫是否要辭掉情色小說編輯的工作,到正規出版社工作,他最終還是向現實低頭,請社長幫忙關說。

很喜歡電視劇中安排了社長在聽到城戶說「ぜひお願いします(務必拜託你)」後,眼中毫無溫度的回答「OK。」

還有就是當城戶在想著換工作的畫面與木島想著城戶用假陽具自我開發的畫面交錯,導演這招實在太狠了!完全逼出我的眼淚。

雖然畫面非常非常大膽,可是卻一點也不煽情,反而非常令人心碎。

這種心碎感正是三木導演一集一集堆疊出來的,三木對於情緒的堆疊真的好細膩,受制於電視劇的有限時間,他盡可能濃縮劇情並作出最具張力的改編,就算要割捨掉原作幾個重要部分他也不手軟,沒有一個鏡頭是浪費的。

色情片與藝術片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色情片的意圖純粹是誘發觀眾的情慾,但藝術片則是運用大膽的畫面去訴說人性。

三木導演再次證明自己不會使演員精彩的演出成為只為煽動他人欲望的工具,不管是計程車上的吻、家裡的激情戲,一直到木島自慰的場面,每一個鏡頭都充滿著美感且情意豐沛,三木真是一個值得演員信任的好導演,正是因為這樣,竹財、吉田與豬塚三位主要演員才敢放心大膽的去表現。

竹財這雙會說話的眼睛,使木島理生跳出虛構的世界,成為真實。

留言

  1. 這幾篇寫得真的太棒了!!分析超細膩,期待您第四集的心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接下來每一集也會努力寫的!!!

      刪除
  2. 我是看了你的解說後才更了解一些背後的意義,也更心疼木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_^
      木島真是令人心疼,可是又很勇敢的一個人呢....比我勇敢多了(笑)

      刪除
  3. 城戶起床看到沒有木島的客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